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宝鸡岐山举办召公勤廉文化专题研讨会
宝鸡岐山举办召公勤廉文化专题研讨会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智宝)11月13日,由陕西省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岐山县纪委、监委主办,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届周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公勤廉文化论坛),在岐山古城举行,来自省内外100余名专家学者开展研讨,这将对深度挖掘召公廉政文化资源,丰富召亭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内涵,弘扬召公廉政文化当代价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召公勤廉文化这一主题,以召公勤廉文化的历史背景、思想内涵、当代价值进行研讨,其主题鲜明,内容集中,有理有据,紧扣时代,联系实际,效果显著,将为召公勤廉文化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近年来,岐山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从2017年开始,县纪委、监委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周文化中蕴含的“勤政”“爱民”“清廉”的价值内涵,成为高水平的干部教育基地、传统文化研学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