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渭南市临渭区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亮相博鳌文创周
渭南市临渭区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亮相博鳌文创周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11月14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在2020博鳌文创周成功举办。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曙升,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四级调研员肖立功,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晓萍,临渭区副区长曾彩萍、李少博参加论坛。
  论坛上,临渭区分别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渭南分行、蓝城集团、老郎中中医医馆进行了4个项目的集中签约,还为黄石松、胡钰、周燕珉三位教授颁发了渭南市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顾问聘书。此外,论坛还揭晓了今年6月5日启动的渭南市临渭区银色浪漫设计大赛的比赛结果。
  论坛最后邀请了黄石松、王春彧等5位专家分别为临渭区的大健康产业格局发展做了各个角度的主题演讲,为临渭建设银发友好城市提供了全新的理念、思路以及解决方案。2020博鳌文创周是国内最大规模文旅融合文创跨界国际化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办。此次论坛聚集文旅、文创、乡创、文博、时尚、科技、艺术、教育、设计等跨领域专家学者、精英领袖500余位,共议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及创新发展之路。
  临渭区作为全国第一个提出银发友好经济理念的城市,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渭南市临渭区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人居样板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引领区、城乡民生幸福的标杆项目,打造大西安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争当陕西、全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生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