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陕西省杂技团惠民演出走进洛南
陕西省杂技团惠民演出走进洛南
  陕西省杂技艺术团为山区群众带来精彩杂技表演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11月13日,冬日暖阳下的陕西洛南县保安镇仓颉文博馆广场,数百名来自附近村镇的父老乡亲一个个满面笑容,共同欣赏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杂技艺术团40多名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
  据悉,这是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之一,也是陕西省杂技艺术团今年以来的第十四场惠民演出活动。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欢快活泼的狮子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通过翘碗、抖空竹、晃管、单杆、晃圈、魔术等精彩的杂技,向观众们展现了高超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当天演出的剧目有狮子舞《金狮迎春》、杂技《剪纸娃娃——抖空竹》、杂技剧《丝路彩虹》等,惊险刺激的表演、色彩绚丽的服装和幽默夸张的
  动作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掌声连连、高潮不断,演员们用出色的演出为山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特别是开启的现场直播,让现场观众通过手机及时转发给亲朋好友,进一步拓展了演出效果,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艺术团体精彩的表演,在最大限度推动传统杂技文化艺术普及力度的同时,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作用,真正起到了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作用。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洛南县文化馆、洛南县仓颉小镇文化旅游公司承办,保安镇及其公用事业服务站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