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西安崇文塔景区有了小小志愿讲解员
西安崇文塔景区有了小小志愿讲解员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11月14日上午,西安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异常热闹。“相约长安·多彩西咸”西咸新区冬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崇文塔景区“书香崇文·我是小小讲解员”大赛在这里火热进行,30名进入决赛的小学生在此竞相角逐。
  此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泾河新城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联合崇文塔景区、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西安半坡博物馆,经过为期一月的招募、海选、初赛、复赛,三个景区各自从上百名小小少年中选拔出10名综合表现优异的选手组成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中,崇文塔景区代表队是来自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的小小讲解员。
  比赛现场,三支代表队共30名小小讲解员用引人入胜的讲解、大方得体的台风、精彩纷呈的才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彰显了少年儿童的精神风采,展示了传统文化、历史文物的神秘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冠、亚、季军,优秀小小讲解员和优秀团队五个奖项。据了解,优秀小小讲解员在赛后将正式受聘成为崇文塔景区志愿讲解员,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利用节假日继续实践讲解。
  崇文塔景区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直坚持“旅游+教育”发展模式,以旅游承载体验式教育,串联区域自然、文化、生态、产业等资源,努力成为区域产业新体系、经济发展新动能和社会文化发展新引擎,为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文旅新高地和“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