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农民到将军》在陕捐赠两千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月8日,《农民到将军》赠书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治委员陶正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农民到将军》作者周益散等出席仪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陶正明将军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人要成功多磨砺,读的书,走的路,流的汗,都预示着我们的未来。”他殷切期望广大读者厚植爱国爱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奋斗目标,提倡家庭阅读、全民阅读,为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汲取力量,铸就辉煌。
  刘海荣表示,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是一种激励和鞭策,陕西省将依托全省公共图书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发挥公共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职能,引领广大群众在阅读中汲取革命文化的养分、凝聚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在赓续红色血脉中铸就新的辉煌。
  周云岳指出,陕西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陕西省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文献建设,长期致力于红色文化的保护、开发和传播,丰富的馆藏红色文献和自建红色资源数据库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农民到将军》一书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文献馆藏,下一步会将其纳入专题文献馆藏区,并依托文献推出阅读活动,教育引导激励三秦读者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书籍真正发挥社会文化价值。
  赠书仪式上,陶正明和周益散向西安国家版本馆、陕西省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长安大学图书馆、西安图书馆、西安市内辖区12家区县公共图书馆,以及西安宁波商会、榆林学院图书馆、西安市碑林区小雁塔小学等赠送《农民到将军》共计2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