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举办素质教育成果展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 通讯员 王茹)学生的成长需要学校与家长携手同行,共同培育。为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5月7日,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举办2023年春季素质教育成果展暨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从而形成有效的家校结合教育格局,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校长王冰荣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家校共育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学校会持续加强课程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各班主任就开学以来学生的整体情况、校园生活、日常管理、家校共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细致的分享与交流。内容精彩,形式多样,既有班级成长足迹,又有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从培养习惯到适当放手,细数与学生相伴路上的点滴成长,也诉说着对学生美好的期待。
  各科老师详细介绍学科特点、班级学情、习惯培养、学科学习建议等内容,让家长多维度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老师们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给予家长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法指导。
  此次素质教育成果展暨家长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之间的友谊,开启了家校携手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