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西安工业大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赵伟奇 杨飞)近日,西安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国出席结班式并讲话。
  结班式上,姬浩、党江艳、梁华平、荔宁、程新峰、陈燕、张晓宾等七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以及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在发言中表示,要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具有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学院活力提升年”为契机,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围绕核心指标谋发展,推动各部门和各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刘卫国对本次读书班进行总结,并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本次读书班学习比较系统,研讨比较深入,氛围比较浓厚,各项学习任务顺利推进,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目标。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理论武装上、思想境界上取得了新进步。二是深化了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三是加强了党性锤炼,思维视野更加拓展。全体学员进一步开拓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工作的思路,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锤炼。
  刘卫国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学习教育。要继续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理论学习达到新高度。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在系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情况摸清楚,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解决问题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着眼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