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李来军油画《百羊图》在西安展出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5月9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榆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榆林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神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神木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浓浓深情绘陕北李来军巨幅《百羊图》主题油画作品展”开展仪式在西安市亮宝楼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李来军陕北风情油画作品80多幅,展期5天。
  此次展览中的“主角”《百羊图》高2米、长12米,是李来军最新创作完成的油画力作。从搜集创作素材到最终定稿完成,历时5年。油画中的百只羊或站或卧,神态各异,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作品中充满着强烈质朴的现场感,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与情怀,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观赏拍照。“吸引我的不仅仅是这扑面而来的陕北风情,还有作品传递出的‘踏实感’。”市民侯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李来军说:“艺术家,只有深入生活,走到田间地头,才能刻画好生活。作为一名陕北本土画家,我将充分发挥贴近陕北人民生活的优势,用心描摹陕北、记录陕北,创作出更多好作品,让更多人从我的画作中看到陕北、感受陕北、爱上陕北。”
  西安市委原副秘书长、西安日报社社长郝小奇,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刘新峰等领导及社会各界300余人参加本次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