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国风之美·金石书画”文化论坛在西安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9月28日,由陕西金石书画院主办,西安市金石诗歌学会、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陕西分公司、西安市临潼区穆柯寨书院、西安金石美术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国风之美·金石书画文化论坛在西安举行。
  现场论坛上,著名文化学者及书画家骞国政、田桦、袁方、王东鸿等先后发表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对中国诗书画创新性研究进行深度演讲。专家们在演讲中认为,书画是中国之风雅,既有山水的深远和高大、花卉的深湛和灵秀、人物的神情和丰韵,又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民族丰骨的正气精神。
  又讯 同日下午,以诗抒写时代精神、以诗弘扬理想信念、以诗为人民抒情为主题的诗人邢德朝“面向阳光”西安诗歌朗诵音乐会举行。陕西省朗诵界胡红亮、辛广等十多位朗诵家以饱满的激情朗诵了诗人的诗歌作品。朗诵会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塑造新时代的人民形象,书写新时代的里程碑史诗,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腾,光大诗歌价值、拓宽诗歌道路,以诗歌为人民抒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以及辉煌的建设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