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百幅摄影作品展现“我眼中的大美靖边”
    摄影展现场    白凌燕/摄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 通讯员 白凌燕)9月28日,由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中共靖边县委宣传部主办,靖边县文联承办,榆林市摄影家协会、靖边县行政审批局、靖边县摄影家协会、中摄协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陕西分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眼中的大美靖边”摄影展在靖边县政府综合文化广场开展。
  活动表彰奖励了金质收藏奖作者、银质收藏奖作者、铜质收藏奖作者以及优秀作品奖作者。
  据了解,此次影展作品征集从今年5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历时3个月,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收到230多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投稿2400多幅。他们来自不同行业,用独特角度和优美摄影语言来展现靖边各行各业的精彩画面。摄影作品截稿后,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相关专家对来稿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入围作品106幅(组),在入围作品中经过多次讨论,遴选出金质收藏奖1名、银质收藏奖3名、铜质收藏奖6名、20幅优秀作品。“此次摄影展向靖边人民和社会各界用影像展示了近年来靖边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历史人文、秀美山川、健康发展的状态,也为摄影人提供了展示技艺、交流摄影思想的平台。”榆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贺国银表示。
  此次摄影展展出作品从农业、工业、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民风民俗等六大板块回顾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这些摄影作品既弘扬了深厚文化,展示了新时代艺术魅力,助力了靖边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也为打造文化、文明‘双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此次摄影展,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1365’战略目标、推动靖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京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