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西北最大水下影视拍摄基地——拉铂尔星水世界封顶
西北最大水下影视拍摄基地——拉铂尔星水世界封顶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12月8日,西北最大的水下影视拍摄基地——拉铂尔星水世界项目顺利封顶。作为西影电影圈子重要的影视配套,将极大完善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的影视拍摄服务功能。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副总经理肖楠、刚家斌出席封顶仪式。黄献松表示,拉铂尔星水世界顺利封顶,不仅填补了陕西水下影视拍摄基地的空白,也拉开了西部影视拍摄基地建设的帷幕。
  据介绍,拉铂尔星水世界项目由西影4号摄影棚改造而成,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蓄水量2500立方米,包括深水及浅水拍摄区域,最大深度18.05米。该项目拥有完善的水下拍摄场景、专业蓝幕以及各类置景设施,并提供专业的水下拍摄指导服务,是目前国内最深、西北最大的水下拍摄基地,能够满足多元水下影视拍摄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影视剧组水下拍摄的“造梦空间”,身处内陆,水下置景、取景拍摄成为常态。
  另据了解,拉铂尔星水世界还将电影艺术与互动体验相结合,设置了潜水、冲浪、水上蹦极、水上电音、水幕电影、AR虚拟现实场景穿越等大型水上体验设施,365天30益室内恒温,用水上极致体验让市民游客畅游美轮美奂的水中瑰丽世界,带来城市中的“深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