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首届陕西黄河文旅联盟合作交流会召开
首届陕西黄河文旅联盟合作交流会召开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黄河文化旅游联盟工作,促进沿黄各地文化旅游合作,12月8日,一场以“讲好陕西黄河故事 共谋陕西文旅发展”为主题的陕西黄河文化旅游联盟合作交流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榆林召开。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耀勋,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艾克彦,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少海,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秘书长张晓斌,陕西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雷璟思,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出席推介会,延安市、榆林市、渭南市、韩城市及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北京、西安等地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榆林文化旅游宣传片以多方位视角打开“魅力榆林”,将塞上的独特风光一览无遗。陕北民歌、陕北说书、横山腰鼓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为在场所有人献上了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
  与此同时,榆林市、延安市、渭南市、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市精品旅游路线及旅游接待奖励政策,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就“中国黄河生态之旅”旅游线路作了简要推介。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高质量发展研讨班。
  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由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少海主持。会上,陕西黄河文化旅游联盟秘书处占方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各地市联动发展政策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会议商议,2022年联盟理事单位为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并在会上举行了交旗仪式。12月9日-10日,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参会人员将赴榆阳、神木、佳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陕西黄河文化旅游城市联盟为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带来无限商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合作交流会,推动了黄河区域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实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联盟的优势和作用,促进了四市旅游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围绕黄河文化旅游,坚持共创共享、互利共赢,为陕西省黄河文化旅游经济及地方经济发展开创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