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神木“长城”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颁奖
神木“长城”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颁奖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12月6日,神木市文联联合市文旅局共同举办了“爱我祖国·护我长城”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焦艳霞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神木有秦、隋、明三个时期的长城遗存共550处约300公里。长城作为中华民族勤劳与智慧的伟大象征,历经两千多年,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
  本次主题征文大赛吸引了神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涵盖社会的各个阶层,有学生、教师、机关干部、企业职员等,彰显了神木人的政治意识和精神担当。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100余件。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
  本次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通过文艺的方式抒写长城故事,让更多人关注长城,增强对长城的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到长城保护工作中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长城文化,激励神木人民在深入推进“136”战略,加快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征程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