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陕南三市生态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陕南三市生态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唐伟 通讯员 杨宽)为进一步深化南京与陕南三市区域旅游协作,推介陕南优美的生态旅游资源,12月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商洛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商洛、汉中、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陕南三市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加强合作共赢 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陕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讲话,南京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卫东致辞,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商洛市政府副市长李华等领导出席推介活动。100余家南京及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汉中、安康、商洛市有关部门、县(区)、重点文旅企业、旅游景区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分别对本地旅游资源、重点文旅项目做了推介。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对汉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山水资源进行了专题推介。重点推介了精品景区、民宿酒店、汽车营地、文旅融合、消费街区五大类10个优质文旅项目,让与会嘉宾、南京市民全面领略了汉中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引起了大家的热情关注和极大兴趣,进一步扩大了汉中文化旅游业的对外影响力。徐红菊还代表汉中文旅行业与苏州市农耕时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山地滑车文旅项目。
  徐红菊表示,汉中是投资热土,是创业乐园。汉中人民热情好客、勤劳朴实,汉中政府热心服务、开明务实。诚邀南京市及全国客商来到汉中这片投资热土、创业乐园,回到“汉人老家”,在文旅资源开发、市场对接、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打造互利共赢新样板。
  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紧扣“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围绕医养、旅居、学研、兴业“四个在汉中”,深入实施旅游带动战略,大力打造“张骞、诸葛亮、朱鹮、油菜花海”四大IP,丰富产品供给、深化产业融合,走出了一条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