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首次全国彩贴剪纸艺术大展在咸阳市旬邑县举行
首次全国彩贴剪纸艺术大展在咸阳市旬邑县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近日,“纪念库淑兰诞辰100周年全国彩贴剪纸艺术大展”在咸阳市旬邑县文化馆举行。此次展览由陕西省文化馆、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咸阳市群众艺术馆、旬邑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旬邑县文化馆协办。据了解,这是咸阳市旬邑县首次举办全国规模的剪纸作品展览,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彩贴剪纸专题展,展览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30日。
  本次展览紧以“美丽乡村·我的家园”为主题,入展作品90幅,是从全国20个省、52个市、县(区)1000多名参选者作品中遴选而出。展出的作品有彩贴、染色、填色、衬色等形式,展现了全国各地彩色剪纸的风采以及库淑兰大师的彩贴剪纸艺术在全国各地的影响力与传承创新活力。参展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艺术家们用巧妙的构思、精湛的技艺全面展现了我国农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风貌、改革故事、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