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渭南开启《黄河故事会》主题宣传活动
渭南开启《黄河故事会》主题宣传活动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渭南故事。9月22日晚,渭南市百千万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程——《黄河故事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孔令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市政府副市长高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开,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曹强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渭南是黄河文化孕育和发展的重要区域。有国家级文保单位61处(68个点),省级165处,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项,省级109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6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13人,是闻名遐迩的戏曲之乡、鼓舞之乡和手工技艺之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文化旅游廊道品牌,多角度、深层次介绍黄河文化、渭南文化;打造“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中华根亲文化品牌;培育黄河文化产业,围绕黄河文化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文化传承的旅游演艺品牌节目;增强民宿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提高黄河文化的记忆、情感和地域认同,真正成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好渠道、大平台。
  《黄河故事会》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活动后期将以年为节点,每周一期,每月一主题,每季度一次排名,每年度一次评选,评选出一批“黄河文化传承人”“黄河文化传承志愿者”及“渭南好故事”,在全市营造出人人都讲好故事的良好氛围,让黄河文化在广泛的参与中继承,在继承中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