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爱哭闹的弟弟
○ 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六年级 肖景泽
  吃过晚饭已经5点多了,我决定去三花石街上买些生活用品。在一旁玩儿的弟弟见我出门便急吼吼地嚷着:“哥哥,你去哪?我也要去!”“我去三花石街上买东西,你人小走不动,别去了!”“不嘛不嘛,我就要去!呜呜呜……”哎,弟弟又拿出他的“撒手锏”来了。我实在熬不过他,就只好让他跟着我去。
  一路上弟弟活蹦乱跳的,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大概走了三四十分钟,我们就到街上的小超市了。但买完东西往回走,弟弟就好像蔫了的皮球,有气无力的,走不到十分钟就彻底走不动了。
  “我……我,走不动了,哥哥你来背我。”“我不,你自己走去,我让你别来你要来,我现在也没多少力气了。”“不嘛,我就要哥哥你背我。”看着他眼泪掉下来又开始哭闹了,我无可奈何地说:“你自己不会走吗?我提一大包东西也很累,真的不想背你。”弟弟听了就更生气了,攥着拳头就朝我冲过来,打着我的肚子说:“我不走了,我就要你背我,我就要你背我!”我叹了口气,“哎,我真不该让你个小祖宗跟我一路来!”转身猛地把他背了起来。“小祖宗,就这一次哦!”“好吧,一次就一次!”我背着他,他一下子不哭闹了,还不停地东张西望,问这问那。到家的时候,我都快累趴了,他却一骨碌溜下地跑开去耍了。
  我印象中的他可不止生气哭闹了这一回。
  记得去年寒假,弟弟和妹妹到我家来玩。刚见到我,弟弟就吵个不停,要玩捉迷藏!我这么大了,还跟你两个一年级娃娃捉迷藏?我奶奶在一边提醒:“肖景泽,你把你弟弟妹妹带好,他们小你大,要让着他们哦。”“额……好吧!”“好耶!”于是我和弟弟妹妹开始“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来找,第一轮下来弟弟就输了,自然而然他就成了找的了。
  我藏在一个靠墙角的桌子下,妹妹躲在门后。我弟弟等了一会儿就来找我们,三两下子我妹妹就被找到了,现在就差我了,但他找了好一会儿都没找到。我偷偷地看见弟弟他又不开心了,眼泪藏在了眼角,噘着小嘴喊道:“哥哥,你快出来,我找不到你了。”我在桌子下忍不住偷偷笑了笑,但没出来。弟弟看我还没出来,就使劲跺脚,“哥哥你自己玩吧,我不找你了,哼!”听到这话,我便钻了出来,“你咋不找了啊?”“我找不到你,我不跟你玩了!”“你自己找不到,还怨我,你生啥气,该生气的是我!”“不理你了,我告奶奶去!”免不了,我又要被奶奶责备一番。
  哎,我咋摊上了个这么爱生气哭闹的弟弟哦。
   (指导老师:杨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