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三(4)班 张益豪
  从前,有一个小土豆,它被一个农夫种下,沐浴着阳光、雨露,快快乐乐地成长着。
  有一天,小土豆听一个伙伴说,自己长大了会变成一道美食,小土豆可不想变成一盘美食,于是它开溜了,开启了它的流浪之旅。
  小土豆滚呀滚,滚呀滚,不小心滚到了一个加油站里,结果被人当成轮子的一部分给一辆汽车安上了。小土豆和轮胎一起转啊转,转啊转……小土豆都被转晕了,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到了一个大饭店,这里的厨师要把它做成一盘酸辣土豆丝。小土豆可不想变成美食,所以它又继续滚。
  小土豆滚呀滚,滚呀滚,扑通一声,它一头掉进了水里。小土豆看见水里漂浮着一大块木头,在晃动的水波的帮助下,它使劲滚了上去,发现木头的上面竟然长着一株小蘑菇。于是,小土豆和小蘑菇相互分享自己的离奇经历,欢快的笑声在木头上跳过来跳过去,小土豆和小蘑菇成了好朋友。上岸后,它们共同成长,相互帮扶,成了最好的朋友。
  几年后,大地上长满了土豆和蘑菇。村民们乐坏了,从此土豆炖蘑菇成了当地的名菜,并且传到了很远的地方!
  哎!小土豆太难了!
  最后难逃宿命,还是被吃了。
   (指导老师: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