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安康平利籍画家吴光明为家乡学校捐赠作品
    工作人员展示吴光明捐赠的作品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燕)3月18日,安康市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举办“中国画坛百杰、平利籍画家吴光明”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吴光明委托其外甥女王小茜将《黄河的传说》《天柱地轴》《恒山深处多仙家》等11幅作品捐赠给城关初级中学。
  王小茜介绍:“舅舅身为平利籍画家,一直有回报家乡的心愿,今天他无偿地把11幅作品捐给我们学校,是想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校园里得到发扬和传承。”
  城关初中校长周斌说:“吴先生无私捐赠,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对学生的爱。我们要保护好作品,将筹建吴光明作品陈列馆,让学生知道这是咱们平利籍画家的杰作,用身边的榜样鼓励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熏陶,开启更多山里孩子的艺术梦想。”
  吴光明出生于1944年6月,陕西省平利县女娲山东南山脚下徐家坝村人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会长,太原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入选首届全国山水画展并获奖,获山西省文学艺术创作特别奖及山西省美术特等奖。1997年获得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选的“中国画坛百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