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榆林市召开2022年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会议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惠刘艳)3月21日,2022年榆林市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会召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少海,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榆林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绿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2中省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文物广电重点工作。榆阳区、神木市、绥德县、米脂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非遗保护、文物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榆林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东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管党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榆林文旅事业产业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牢牢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榆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少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市文化旅游文物广电系统要紧扣追赶超越和加快“最具影响力”城市建设要求,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五个全面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文艺创作。要围绕反映当代榆林发展进步和榆林人精彩生活,推出更多反映榆林时代新气象的精品力作,不断繁荣榆林的文艺舞台。二是抓好公共文化建设。要以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走上“云端”、进入“指尖”,形成优质均衡、便捷高效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三是抓好旅游产品供给。要注重顶层设计,科学编制旅游规划,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抓好文化遗产保护。要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做好不可移动文物维护、修缮、提升工程,完善文物改陈布展管理机制;推广“非遗进校园”,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非遗传承队伍,促进民歌、秧歌、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五是抓好意识形态管理。要认真分析研判,健全工作机制,严把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以最高标准、最周密措施,做好党的二十大系列播出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