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渭南合阳县21名医务人员驰援白水
渭南合阳县21名医务人员驰援白水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孙延哲)“刚才在家中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我第一时间收拾好行装,赶到县卫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我们将紧急出发,驰援白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在接到上级指派支援白水的命令时,渭南市合阳县平政卫生院的车瑾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5日,合阳县21名医务工作者,分3批紧急驰援白水县。
  辞旧迎新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而这群人却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
  他们说: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
  为全力支援白水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合阳县先后紧急组派3批医疗队前往白水。
  1月15日早6时,5名医护人员赴白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下午7时,6名流调人员赴白水开展流调工作,同时带有2辆救护车和2名司机;晚11:50,10名流调人员赴白水开展流调工作。
  这21名医务工作者分别来自合阳县疾控中心、合阳县妇幼保健院、合阳县王村中心卫生院、合阳县平政卫生院、合阳县路井中心卫生院等医疗单位,他们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逆行出发,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