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汉中城固县文艺佳作硕果盈枝
汉中城固县文艺佳作硕果盈枝
   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王长江)一年来,在新时代党的文艺路线指引下,汉中市城固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书法、绘画、文学、剪纸等作品大量发表、获奖,呈现出一派佳作频现、硕果盈枝的喜人景象。
  其中,该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吴梦川的《魏紫的春天》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短篇小说《我在乡下有块田》又喜获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该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罗汉涛的摄影作品《村里来了图书车》在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脱贫攻坚全国摄影作品征集中荣获优秀奖;该县戏剧家协会排演的大型秦腔现代剧《青青我心》,成功入选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展演剧目;该县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俊淘在陕西省群文干部技能大赛中获“舞蹈类全省一等奖”;该县文联张丽萍创作的战疫主题剪纸作品《八方合力歼疫魔》成功入选中剪会“守望相助 共盼春来”战疫作品展;该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先后编辑出版《城固民间故事集》《书画山水 兰香双溪》《胥水文化探究》等。
  在防疫战疫的特殊时刻,该县文联组织全县文艺界人士用笔墨、用歌声、用相机声援武汉,引导群众齐心协力与新冠病魔作斗争。县民协主席叶甲文的快板《群防疫情莫等闲》一问世,就传遍城乡街巷,成为易懂易传的鼓劲歌谣;县朗诵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特别节目15期,录制的抗疫视频《到前线去》,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县文联通过微信平台推出260余篇(件、幅)战疫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戏曲、剪纸等作品,为全县文艺战疫、文艺扶贫起到了凝心聚力、鼓劲加油、正面引导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