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商洛洛南县文化馆举办工笔画培训班习作展
商洛洛南县文化馆举办工笔画培训班习作展
    学员习作展展览现场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1月16日,“秦岭原乡·非遗过大年”商洛市洛南县文化馆工笔画培训班学员习作展在东街分馆开幕。展览为期一周。
  据了解,本期培训从2019年4月开始,到2020年12月结束。主要以工笔画线描基本功训练、工笔画鉴赏及工笔画户外写生、工笔花鸟画设色的基本技法和临摩宋画为主要教学内容。
  培训期间,张清玲老师立足学情,突出重点,教法灵活,确定工笔画设色基础知识为教学重点的同时,选择《宋画小品》作为主要教材,通过大量作品讲解示范作品设色等知识;因材施教,对学员的周作业逐个点评。搜集工笔画名品引导大家分析鉴赏,并通过户外写生锻炼大家的观察、构图与创作能力。
  这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60余幅。既是作为洛南县文化馆工笔画培训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对学员们近两年学习培训情况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洛南工笔画人才的极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