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市文联“扶志扶智”文艺小分队走进大荔
市文联“扶志扶智”文艺小分队走进大荔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宋光)12月9日,渭南市文联组织全市部分知名书画艺术家组成“扶志扶智”文艺小分队走进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书画义写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苏弟,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俊杰、罗小平等5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各展技艺,以字表情,以画抒意,两个多小时,创作作品60余幅,全部赠送给当地群众。
  此项活动是渭南市文联贯彻全市“扶志扶智”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不仅为龙门村群众送去了一份文化大餐,让传统艺术服务人民群众,也通过“文艺扶志”这种形式,从精神鼓舞、营造氛围等层面使龙门村干部、群众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
  当天的活动,除了书画家们为群众义务创作作品外,骆苏弟和杜鑫共同为“龙门书院”揭牌。同时,龙门书院被渭南市书画艺术院确定为写生创作基地,被市皮影协会确定为“同朝皮影研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