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沣西新城举办文化产业专题培训
沣西新城举办文化产业专题培训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林枫)12月11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西部云谷举办文化产业专题培训暨优惠政策宣讲会,特邀西安市统计局以及沣西新城改创局、招商局、人社民政局解读标准、宣讲政策,进一步凝聚文化产业发展共识,助力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这也是沣西新城第四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健同志认为,要进一步建立机制,定期举办,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听诉求解难题、搭平台促发展。他表示,当前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文化产业则是民营经济领域的主力军之一,要抓住新时期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利用大西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全面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成长中的烦恼,真正做到“摆正位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为企业排忧解难。
  沣西新城改创局、招商局、人社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出台的项目包装、资金申报、金融贷款、创业担保、就业见习以及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等逐一宣讲,通过案例指导  企业如何快速、有效申报。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文化+”战略融合发展,沣西新城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特别在旅游、动漫、电竞、数字科技等领域集群集聚优势初显。项目奖励、金融扶持、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兑现的常态化,更为企业发展鼓足了信心。2018年,辖区文化企业飞鸟动漫、中认本信获新城高层次人才奖励合计300万元,获批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仅一年多的时间里,新城帮助辖区重点文化企业、基地(园区)、项目、人才申报获得各类奖励资金累计约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