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张骞杯“神奇桔乡·大美城固”全国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近日,张骞杯“神奇桔乡·大美城固”全国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开展仪式在城固县文化馆举行 唐伟/摄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 唐伟)丹青点染神奇桔乡,翰墨书写大美城固。近日,由汉中市城固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文化艺术报》社汉中记者站、城固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张骞杯“神奇桔乡·大美城固”全国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开展仪式在城固县文化馆举行。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市文化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汉红,副馆长高全、师国华,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出席。城固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县文化馆、县教研室、县融媒体中心、张骞纪念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书协、美协等社团,部分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城固县副县长孙建致辞,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枫主持活动仪式。
  本次展出大赛获奖作品72幅,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12幅,优秀奖和入围奖作品各30幅。这些作品紧扣主题,形式多样,技艺精湛,具有较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也生动诠释了创作者对张骞文化及神奇桔乡的认知与理解,充分展示了张骞故里的无穷魅力。
  孙建致辞指出,此次书画展是城固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增进互动交流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对张骞文化及其故里城固的关心、关注和礼赞。这些生动的艺术创作将进一步充实县旅游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希望广大文化艺术人士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人民需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传播正能量,也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凝聚更多共识合力,推动城固文化事业繁荣,为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城固县文化馆馆长汪蛟介绍张骞杯“神奇桔乡·大美城固”全国书画大赛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品评审、入展情况。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书画作品592幅,包括书法作品525幅、国画作品67幅,其中中书协、中美协会员投稿51幅,省级会员投稿160幅。参赛者来自北京、山东、广东、福建等全国30个省200多个城市,年龄跨度从18岁至90岁不等,有书画专业人士、教授、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及大学生等各阶层书画艺术爱好者。大赛及获奖作品展的举办,对传承和弘扬张骞文化,打造张骞超级IP,持续增强“张骞故里·神奇桔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随后还将对所征集作品进行轮换展出。
  张汉红致辞时表示,对城固县成功举办全国书画大赛活动及用艺术语言扩大家乡宣传、提升文化内涵的举措表示敬意和肯定,征集的作品艺术水准高、参与度广、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全市文化馆系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发挥好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主导和引领作用,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为纪玲、李筱晴、杨铜矿、刘飞等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还分享了艺术创作体会及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