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延安举办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
    5月24日晚,“军民大团结奋进新时代——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在延安大学大礼堂举办 叶四青/摄

  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叶四青)“一道道那个山来哟,一道道水,咱们中央红军到陕北……”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在“砺刃-2023·延安”如火如荼展开之时,在悠扬动人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歌声里,5月24日晚,由延安市委宣传部、空军工程大学、延安大学共同举办的“军民大团结 奋进新时代——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在延安大学大礼堂举办。空军工程大学少将、校长杨学锋,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市委常委、延安军分区司令员王玉宝,空军工程大学大校、副校长魏成凯,延安大学副校长吕达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故事会”宣讲团成员带来《为有牺牲多壮志》《军民一家亲》《圣地红》等感人故事,多维度、多层次阐释伟大的延安精神以及延安儿女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生动实践。空军工程大学带来演唱《请战书》、小品《一顶军帽》等节目,延安大学带来舞蹈《秋收》《拥军秧歌》等节目,汇演在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演出中,红色故事、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相交织,生动展现了双拥运动80年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感受到了延安人民的热情,感受到了延安双拥的浓厚氛围,今后要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扎实训练,牢记初心使命,练就扎实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空军工程大学学员岳泽坤说。
  文艺汇演期间,空军工程大学与延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双拥共建,同时,增进两校友谊、强化战略合作、推动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