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景文瑞诗集《虚构的雪》出版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近日,陕西省青年诗人景文瑞诗集《虚构的雪》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分为“何以漂泊”“火车记”“望春风”“因为星空”四辑。全方位展现了一个90后诗人的敏锐诗绪。作者以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为出发点,在冷静的观察和叙述中展开了对万事万物的诗性触摸。四个小辑中,每个小辑都倾注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在其中。第一辑,在那漫长的漂泊岁月中,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成了记忆中挥之不去的美好存在。在接下来的三辑里,作者将不同的情感倾注在各种事物中,一个简简单单的小物件,在作者的诗歌中,都蕴含着不一样的情感寄托。
  著名诗人曹谷溪称赞:景文瑞的诗写得空灵而唯美,诗中的意象生动而鲜活。著名作家史小溪认为陕北梁峁沟壑的人文地脉,铁道直驰旷远的生存际遇,孕育了景文瑞的灵性、敏感、诗意和想象空间。
  1990年出生的景文瑞是陕西省子长市人,曾出版诗集《清风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