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陕北民歌博物馆打造文明旅游风景线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青线线(那个)蓝线线,蓝格英英(的)彩,生下一个兰花花,实实的爱死人……”陕北民歌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座以陕北文化为元素、以陕北民间音乐为主体、反映陕北悠久的历史变迁、体现陕北历史人文精神的博物馆,也是集收藏、陈列、展演、研究、传播陕北民歌为一体的功能性音乐类博物馆。元旦期间,走进陕北民歌博物馆,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关于陕北民歌的记忆,吸引着游客驻足观看聆听互动,同时也散发着浓浓的文明气息。
  “禁止吸烟”“请勿触摸”“请保持安静”……在陕北民歌博物馆内,游客们都自觉佩戴口罩,遵守规范,不高声说话、追逐嬉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文明旅游新风扑面而来。
  “趁着元旦假期,我带着女儿来参观陕北民歌博物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珍贵文物,也接受了陕北民歌文化的熏陶,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前来参观的游客也都自觉遵守秩序,做到文明旅游,这次参观的体验感很好。”市民王心锐说。
  据悉,为做好文明旅游工作,陕北民歌博物馆对参观环境不断提升改善,在馆内设置了多处提醒标识,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心便捷的参观体验,创造了文明、和谐、舒适、安全的旅游参观环境。此外,陕北民歌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坚持每天对场馆内外进行消杀,并对安防设施和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对游客反复宣讲安全参观知识,确保游客安全、文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