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端午出游预测:大西北旅游升温明显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5月23日,携程发布《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大西北升温、住宿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陕西人热衷省内游,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假期,乡村旅游在西北五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表现尤为火爆。携程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西北五省(区)的乡村旅游订单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已经实现3位数增长。其中,陕西的端午假期乡村旅游订单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近300%。
  端午假期,陕西地区十大热门景区为:华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西安城墙、华清宫及《长恨歌》演出、华夏文旅海洋
  公园、大唐芙蓉园 、乐 华 城·88毅C 温泉 乐园、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恒业欢乐世界、曲江海洋极地公园。
  端午假期,露营产品或将继续领跑微度假市场。尽管热度持续走高,但是价格却未出现明显波动。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
  受疫情影响,省内的露营产品订单仍高达90%以上,非省内的露营订单占比与五一期间基本持平,较清明假期上涨约4%。
  今年端午假期,许多露营地将举办端午主题活动,比如做美食——包粽子,做手工——香囊制作,趣味运动——投壶,自然体验——艾蒿采摘等,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也是文旅融合的一种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