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延安开展活动
    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宇文云波)5月22日,由中国书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北京书协、陕西省书协、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书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宝塔山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张胜伟代表中国书协致辞,并带领现场人员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延安宝塔山景区赠送书法作品。陕西书协主席陈建贡代表陕西省书协致辞。
  仪式后,由张胜伟担任领队的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回顾《讲话》精神为我们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胜利所发挥的革命文艺力量。
  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还赴延安八一敬老院看望了3位老人,现场创作多件书法作品礼赞、敬赠老英雄,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当日下午,小分队一行走进杨家岭,举行“我们的中国梦”——书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笔会,向延安各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赠送作品。
  晚上,延安市文联组织20余位陕北文艺界代表与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就艺术为人民采风、创作与传播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书法家们走出书房、深入生活、感悟历史、拥抱时代,体现了新时代书法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