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到人民中去”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举办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宇文云波)5月23日,由中国书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北京书协、陕西省书协、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宣布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张胜伟,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分别致辞。陕西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60幅,作者由北京、陕西老中青书法家组成。“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于5月23日至30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10月15日至21日,该联展还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进校园活动还走进了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为学生现场作书法辅导,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书法家现场创作多件书法作品赠送给教师和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