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陕菜名人堂
他们用文字记载陕菜的故事
他们用文字记载陕菜的故事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 3333

  自2015年起,陕菜网开展“陕菜名人堂”工作。时隔六年,“陕菜名人堂”经过不断的搜集整理、增补,又一次完善并扩展了多年来对陕菜有过突出贡献的学者、厨师、企业家的相关资料,并且又一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期将推介田龙过、刘陆训、朱立挺3人,他们有的是文化学者,为陕西菜点的传承与发扬留下了珍贵的文献资料;有的是法律顾问,凭借自己精深的专业知识,为陕菜的前进之路奋力扫清障碍。因为他们的努力,为陕菜文化的推广与弘扬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田龙过

  1965出生于陕西西安,文学博士、高级编辑。现任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委员,省教育厅艺教委员,省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广联多个研究基地特邀研究员,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中国陕菜智库特邀专家。2020年为6集大型纪录片《千年陕菜》撰稿,从陕菜的历史以及食材、风味、种类、创新等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比较全面地展现了陕菜的风采,是陕菜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一次惊艳亮相。
    刘陆训

  1963年出生于陕西蓝田,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系陕西省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律协业务培训专门委员会主任,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实务导师,陕菜网首席法律顾问,中国陕菜智库特邀专家,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专家评委及法律顾问。参与创建中国陕菜网并积极参与陕菜网组织的陕菜美食探秘之旅和各项文化沙龙活动,为众多餐饮企业提供及时专业的法律服务,被餐饮行业人士誉为有情怀的陕菜律师。
    朱立挺

  1971年出生于湖北武汉,陕西师范大学民俗研究学者。现任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专家委员会委员、“长安食光”饮食文化工作室创始人、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陕菜文化工程研究院院长等。多年来参与创建了陕菜网,策划了陕菜美食探秘之旅,编撰过十余本陕菜研究书籍,十年来作为陕菜网专栏作家发表过三千余篇文章,为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和咸阳面食之都撰写过申报书,《千年陕菜》纪录片撰稿人之一,为部分区县撰写过饮食发展规划,设计了“陕南石叁珍蘑菇宴餐饮博物馆”,与庄永全合作为餐饮企业设计、研发了七套宴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