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宝鸡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
宝鸡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实习生 陈龙辉 王文娇)11月2日,宝鸡市召开2021年第二期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宝鸡市不断推进财政投融资和财政资金支出方式改革,在支持全市重点产业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2016年3月,中央深改组通过《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市委、市政府顺应改革大势,在全市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资金的融资渠道、融资模式以及支持方式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实践,做出了设立宝鸡市投资引导基金的重大决策。同年6月,市财政出资组建了宝鸡市财投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了10亿元的宝鸡市投资引导基金,作为宝鸡市各类子基金的母基金。通过母、子基金传导放大,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政府支持的重点领域,促进宝鸡市经济社会建设加快发展。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在会议中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主板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12家,上市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二,资本市场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并且在此之前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宝鸡市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实施意见》提出16条措施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制定了《关于大力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的意见》《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明确对企业上市挂牌奖补5万至50万元等一系列相关政策。
  会议最后,市财政局发言人表示:宝鸡市政府引导基金运行顺利,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基金规模偏小,有效投资总量与投资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仍然突出。下一步,财政局将在做好现有各类基金管理运营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引导基金运行水平,逐步扩大基金规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