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推进保卫队伍规范化建设
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推进保卫队伍规范化建设
  文化艺术报讯(杜永峰)近年来,人民银行榆林中心支行安全保卫工作本着“务实、严谨、创新”的工作理念,在“抓养成、强行风、树形象”专题教育活动中,突出“精、细、严、实”的工作标准要求,坚持“常态、长效”的发展方向,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打造了一支半军事化安全保卫队伍,全力构建辖区保卫工作的新局面。
  在“精”“细”上下功夫,狠抓精细管理。对安全保卫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梳理出几类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各类“问题清单”,以立项整改、对账销号的方式狠抓整改落实,对现行安全保卫队伍管理制度规范进行梳理汇总,研究制定了《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安全保卫精细化管理》,对辖区内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保卫半军事化建设水平。
  在“严”“实”上下功夫,狠抓建设攻坚。精细化管理需要有一个完整、科学的制度体系,以确保各项管理措施有据可依、有规可循。结合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修订和完善,明确了各岗位人员安全保卫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而为精心计划、精准操作、精确控制、精细考核奠定了基础。
  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狠抓监督考核。采取“日登记、周点评、旬通报、月公示、季打分、年排名”的方式,将精细化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队,保卫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安全保卫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内控制度执行、岗位职责履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同时还建立了三大工作机制,即风险评估机制、督促整改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了精细化管理工作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