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商洛文艺界扎实开展“爱我商洛·崇德尚艺”主题实践活动
商洛文艺界扎实开展“爱我商洛·崇德尚艺”主题实践活动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阶运)10月26日,首列商洛—欧洲“商洛核桃”专列承载着商洛盛大700吨核桃及核桃仁的中欧专列,从商洛陆港集团货站启程,踏上远行哈萨克斯坦的长途之旅。面对各方祝贺,商洛盛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兆斌深有感触地说:“商洛核桃走出国门,投向国际市场,源自于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也得益于商洛市文联和商洛文艺界一直以来默默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盛大实业恰是在今年9月29日商洛市文联组织的“爱我商洛”红仁核桃产业发展采风创作惠民活动中与商洛文化艺术界结缘。今年9月份以来,商洛市文联根据商洛市委“爱我商洛”活动要求,在全市文艺界部署开展“爱我商洛崇德尚艺”主题实践活动。商洛市作协根据陕西省作协委托,由主要领导带队,分别走进商洛市消防支队、柞水县消防大队,听讲解、看展牌、观摩器材设施,深入了解消防救援火热生活,感受消防救援人员的战斗作风和使命担当,为写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文学精品积累素材。
  10月,由商洛市委宣传部主办、商洛市摄影家协会、商洛市文旅公司协办的“百年巨变看商洛”暨”爱我商洛”摄影展先后举行。商洛市漫画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分别举办“我爱商洛”系列漫画展、书法作品展及“商洛戏剧人风采录”线上活动,文艺精品层出不穷,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热爱商洛、建设商洛”的热情,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