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送志书进村史馆”
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送志书进村史馆”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7月23日,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文化惠民送书小分队到凤翔区田家庄镇大塬村开展“送志书进村史馆”活动,市地志办主任纪志远、凤翔区政协副主席张红科、区地志办主任(档案馆馆长)王灏,田家庄镇党委书记张晓卫等分别向大塬村、寺头村,柳林镇会山村、糜杆桥镇萧史宫村、横水镇尹家坞村的5个村史馆赠送了《宝鸡市志》《凤翔县志》等120多套地方志书籍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赠书仪式上,张红科代表区委、区政府就市地志办方志文化惠民送书队方便农村群众阅读志书,开展“送志书进村史馆”活动表示感谢,王灏对市、区两级所赠送的地方志书籍编纂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塬村党支部书记冯忠堂代表获赠村史馆致谢发言。
  纪志远说,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送志书进村史馆”活动,是第六届读志用志宣传月“八进”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方志文化惠民送书小分队送书的形式,让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基层,密切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挖掘更多、更丰富的宝鸡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编纂出更多的方志文化精品成果。同时希望区、镇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指导推动村史馆建设和镇村志编纂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保障。
  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地志办通过“市县区政府送志书”“读志用志宣传月”等一系列活动,共向1000多个机关单位、200多户企业、40多家学校、医院以及镇村社区等赠送志书、年鉴、地情书共计1.4万余套(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