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西安一市民向咸阳博物院捐赠汉代文物
西安一市民向咸阳博物院捐赠汉代文物
   文化艺术报讯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的李先生冒着酷暑来到咸阳博物院,无偿捐赠了陶罐、陶器残片共计3件文物。经咸阳博物院文物专家初步鉴定,均为汉代文物真品,陶罐保存基本完好。
  李先生介绍说,这些陶器是自己在渭河边钓鱼时,在渭河南岸的沙土地里发现的。他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很高兴把捡到的陶器无偿捐赠给咸阳博物院。他认为文物收藏在自己家里只能独自欣赏,捐赠给博物院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汉代古陶器的精美,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李先生说,他是看到今年有个八旬老人给咸阳博物院捐赠文物,受到鼓励才来捐赠文物的,文物交给博物院能得到更好的保护,自己也就更放心了。李先生还希望更多的收藏爱好者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推动文物事业发展。
  咸阳博物院负责人对李先生给予高度赞扬。在咸阳博物院周一闭馆的情况下,开辟了捐赠“绿色通道”,专门安排讲解员带领李先生参观展厅的文物,并承诺以后无论李先生什么时候来参观,都可以享受优先接待免费讲解等服务。
  据悉,今年已经有咸阳、沣西新城、西安的市民三批次主动来咸阳博物院无偿捐献文物,其思想境界令咸阳博物院的文博工作者感动。这既是国民文明素质提高的重要体现,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咸阳博物院近年来进行文博保护宣传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