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成立 李杰当选会长
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成立 李杰当选会长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 李济朴)7月25日,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该协会系陕西省首个网络文艺群体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网络文艺协会组织。大会当天,还召开了第一次协会文化发展大会,启动“西安网络文艺融合发展产业平台”“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融媒体中心”两个项目。
  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是由网络文学、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网络演艺、网络新媒体等网络文艺创作、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地方性、专业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西安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旨在通过团结凝聚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精品,扶持培育更多网络优秀文艺人才,营造共生共赢的网络文艺生态。
  大会听取了筹备组组长屈炳耀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章程》等相关协会材料,通过参会的首批73名会员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聘任了名誉会长、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李杰当选为协会会长,张丽娜、陈冲、杨屹崐、刘小山、徐妺、孙涛、石超群为副会长。
  本次成立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是顺势而为,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运用新媒体进行文艺创作、以各大网络平台作为传播载体,这种方式已经成为常态,其中优秀的网络文学、网络影视、网络音乐作品,更是成为了引领文化潮流的风向标。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李杰表示,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成立后,将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相关专业协会、理论及综合素质讲座,组织会员学习文艺理论和专业知识;积极推动网络文艺工作者开展各种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保护并鼓励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艺术创作和发展;积极发现、培养和扶持网络文艺新人,发展和壮大网络文艺家队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与兄弟省市相关团体、部门和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促进西安市网络文艺事业的全面发展;反映会员诉求,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引导会员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恪守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强化行业自律,努力建设健康向上、规范有序、创新发展的网络文艺生态环境;积极推介、宣传西安市的优秀网络文艺人才和文艺成果,开展相关活动,推动文艺作品的 IP 孵化,编印及出版刊物,影音动漫的全面转化;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其他事项。西安市网络文艺家协会的成立,将为西安市的文艺事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