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书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书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5月2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主办,西安亮宝楼美术馆承办,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中国北朝碑刻书法研究中心协办的“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2021届书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西安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开幕。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朱旭致辞。
  本次展览汇集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2021届书法、国画专业学生创作的14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涵盖楷、行、篆、隶、草等各种书体;国画作品人物、山水、花鸟俱全,风格多样,体现了创作者多思维、多视角、多领域的思考、研习和探索,同时也体现了学生们对国画、书法经典的不同理解与追求。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中国书画专业自2007年开始招生,经过14年发展,已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教风、学风。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校艺术系书画专业学子以笔墨歌颂党恩,提升家国情怀,用生动、感人的艺术作品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不懈耕耘。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