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雷涛作品《原乡记忆》分享会在西安举办
雷涛作品《原乡记忆》分享会在西安举办
   文化艺术报讯 4月24日,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书法家,武功书院院长雷涛先生散文集《原乡记忆》分享会暨雷涛融媒体数字馆开馆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在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指导下,由陕西省散文学会、高建群读书会、西北大学丝绸之路国际诗歌研究中心主办。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人大第十届常委会副主任邓理,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莉娟,陕西省文联原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安,省作协原副主席冯积岐,省作协副主席、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文学馆馆长王海,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西北大学丝绸之路国际诗歌研究中心主任王芳闻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我省百余名作家、朗诵艺术家及各界读者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三秦出版社总编辑赵建黎,西安院士工作站站长、武功书院专家顾问孙毅先后致辞。
  天下史馆总经理雷锁甲致欢迎辞,并邀请雷涛先生共同启动“雷涛融媒体数字馆”开馆仪式。
  随后,雷涛先生致答谢辞,介绍了《原乡记忆》的创作历程、写作初衷及再版计划,诚恳请求广大读者对该书中的不足之处予以批评指正,并表达了对当下普遍存在的“空心村”问题的担忧、对乡村振兴计划的期许以及对重现美丽乡村、重归儿时记忆的家国情怀。
  朗诵艺术家配乐朗读了《原乡记忆》中的精彩片段。活动在著名唢呐表演家焦杰先生《人面桃花》乐曲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