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三党支部 赴临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三党支部 赴临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副社长钮琦(左)在出发仪式上讲话 付昭华/摄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4月26日,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三党支部赴临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事变旧址开展“追忆百年党史征途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钮琦主持出发仪式,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景巍及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钮琦在出发仪式上讲话,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达到接受教育、感悟思想、净化灵魂、提高认识的目的。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西安事变旧址参观了五间厅、兵谏亭及西安事变史实陈列专题展。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与实物,进一步了解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原因、过程以及和平解决的重大意义。
  主题党日活动中,刘景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党员代表朗诵《百年赞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分享,阳光报社、文化艺术报社党小组代表分享党史故事《朱德与南泥湾》《红军首份铅印报纸<浪花>》,集体观看《12·12》西安事变实景剧,大家通过微朗诵、微分享、微故事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