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战“严冬”百年延长培育钻井新动能
战“严冬”百年延长培育钻井新动能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宇文云波 通讯员 吴慧艳)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的不断蔓延和持续低油价的“严冬”,延长石油钻井公司经营形势十分严峻,投资锐减、市场萎缩、项目执行挑战重重。
  作为延长油田在深化改革中进入市场的绝对控股的混合所有制工程建设企业,延长石油钻井公司聚焦提质增效,用心服务市场、用力理顺机制、用情关爱员工,切实化解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变“量价齐跌”为“质效双提”。截至目前,该公司与32家公司合作,签订协议42份,五项费用压缩5%以上。钻井质量合格率达到目标值99%,满意度调查统计,服务满意度达98%以上。与此同时,公司与国际勘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执行的各个项目运行总体趋稳向好。
  延长石油钻井公司,始终以市场为中心,创新与创效相结合,以改革为中心,激励与约束相结合,以员工为中心,制度与温度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管理+技术”的发展道路,着力解决产业结构单一与多元化发展之间的矛盾、整体严重缺员与高质量要求之间的矛盾、激励外部市场拓展与实际运行机制之间的矛盾,在市场竞争力上练真功,高效组织项目运行,增强提质增效的原动力。
  大力探索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管理,“线上线下”同步运行,降低服务管理成本,提升服务便捷度。
  今年以来,公司制定《外部市场开拓激励办法》,抽调人员驻扎项目地,提升外部人员待遇,激发全员参与市场开拓,不同部门之间效益奖金有了明显差异。
  全面推行竞聘上岗机制,投入使用泥浆供应软件系统,大幅优化库房管理流程,抓住人工成本和采购两个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倒逼机制,持续推动“质效双提”。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严”字当头。每日疫情全员排查已安排至年底,严格门禁“一对一”接待。制定52条措施认真整改省委巡视延长石油反馈存在问题,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
  据了解,我国石油资源开采深受石油钻井技术发展的影响,随着国家能源战略对石油需求的不断扩大,未来几年钻井市场有望大幅增长。而近年来延长石油钻井工程发展迅速,尤其在特低渗油层钻井工艺和配套服务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按照该公司发展规划,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不断开展技术攻关提升软实力,切实搞好生产经营中的环境保护,同时抓好内外两个市场,依靠品牌来拓展钻井市场,从而进一步培育百年延长的钻井新动能,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和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