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西安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西安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化艺术报讯 7月20日,西安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长李明远主持会议。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通报了近年来西安市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市委常委康军、钟洪江、杨晓东、王晓林参加。
  王浩指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赵正永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浩强调,要襟怀坦白、表里如一,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修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坚守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对党纪党规、国家法律心存敬畏,坚决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要重视家风建设,从严教育管理配偶、子女和亲属,带头树立廉洁家风,坚持厚爱与严管双管齐下,决不能默许、纵容亲属利用自己的职权或影响谋取私利,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防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敢于担当作为、一身正气,从自身严起,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王浩强调,要坚持以案为戒,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巩固发展反腐败良好态势,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权力监督,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要坚持以案促改,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改”出登高望远、信心满怀的正能量,“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李明远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警示教育的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抓好自查整改,认真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跟踪督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西安警备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政府、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