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 宋光)近日,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渭南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纪红艳、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等为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揭牌。
  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单位和监事长等人选。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宣读名单。会议还向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陕西孚道文化公司董事长李明强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是由渭南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陕西孚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文化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是渭南市文化企事业界有代表性的单位和人士自愿组成,以促进渭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为目的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在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领导下联系全市文化产业工作者和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协会成员有渭南市国有文化企业、民营文化企业及文化产业工作者56家。
  兰勇希望协会为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渭南人民文化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明强表示,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宣传介绍渭南文化产业资源和成就,组织开展文化产业管理经验与学术交流,举办有关展览、项目推介、培训、研讨、观摩及其他服务和全市文化产业现状调查研究活动等,努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