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汉中市群艺馆举办羌族舞蹈培训班
汉中市群艺馆举办羌族舞蹈培训班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唐伟 通讯员 王茜)5月18日—22日,汉中市群艺馆“羌舞羌魂”羌族舞蹈室外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区的舞蹈骨干及志愿者团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为了更好地挖掘与传承羌族文化,使羌族文化在秦巴山水间重新焕发新的活力,汉中市群艺馆特别邀请四川省北川代表性传承人王官全、王安莲、周红霞担任培训老师。
  在5月22日下午的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上,学员们身穿多彩的羌族服饰,一曲羌族传统祭祀羊皮鼓舞《开坛敬酒》拉开了学员汇报的序幕,四支学员汇报舞蹈均是所学成果,递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在本次培训中,汉中市群艺馆安排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包含羌族文化介绍、舞蹈作品赏析、山歌教学、原生态沙朗教学、成品舞蹈教学。课程采取集中教学与分组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学员接受能力、个人兴趣等进行分组,使每个学员都能学有所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