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7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冬天的色彩
冬天的色彩
  初冬的清晨,凉风透过窗户将还在梦中的我吹醒。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看着窗外皑皑的白雪,心里不禁叹道:冬天来了,又该是一番景象了。
  推开门窗,更凛冽的风迎面袭来,像不可一世的君王一般,让人无法靠近。我哈了口气,站在门前,看着万物沉睡的样子。白色的雪像一条棉被为万物取暖,我心里一阵萧索。花儿枯萎凋谢,林子里再也听不见小鸟的歌唱声,一切都那么寂寥,一切都显得空旷而又孤独。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想法,我想去寻找生命,一个属于冬季的色彩。
  穿过羊肠小道,脚下松软的雪踩起来格外舒适。走着走着,我来到一片小树林里,林子被大雪覆盖,唯有松树透过一些绿色。阳光穿过枝叶,在我的指尖萦绕,看起来格外舒服。我不禁想到:阳光,是生命的体现,是灵魂的本源。冬天,也应该有生命。这时正下着雪,我突然顿悟,这白雪又何尝不是生命的一种表现。我开始喜欢上这冰冷的雪。我抬起手,用手去触摸它,可是它却调皮地从我的指间溜走。悄悄地,它又飘了回来。我将它放在掌心,看着它渐渐消融化为冰水。这世间最为纯净的水,灌溉了万物,滋养了生命。
  穿过林园,我被一股芳香所吸引。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香味,但这种香味,它让我感到很清新怡人。嗅着若有若无的香味,我来到梅树旁,大雪将它覆盖,可是却不能掩盖它的香味,傲骨寒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坚强,但是我被它感动,它的傲骨,将我打动。冬天,它不服输,不服冷,站在那里,用梅香来默默地表示自己的不认输。
  原来,每一个季节都有每一个季节的色彩。冬天,就是雪和梅的季节,这是一片晶莹的世界。而梅花,却彰显着冬天的风骨。
  (指导教师:郭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