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岐山有个书房沟》在岐山县蔡家坡镇首发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智文)由岐山县委宣传部、岐山县文旅局主办,岐山县蔡家坡文化馆、岐山县作家协会承办,宝鸡市职工作家协会、书房沟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岐山有个书房沟》首发式2月18日在岐山县蔡家坡镇梦想乐团排练厅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宝鸡市金台区文旅局局长李巨怀,岐山县文旅局局长杨慧敏、副局长李峰,岐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仁,宝鸡市职工作协主席白麟应邀出席活动。
  位于岐山县蔡家坡镇令狐村的书房沟,曾经是两获“茅盾文学奖”的著名作家张洁的旧居。《岐山有个书房沟》一书,是去年文学采风活动后,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精品力作汇集,是岐山县“倾力打造作家之乡,争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丰硕成果。该书的面世,对于增强岐山文化软实力,繁荣岐山文旅事业,谱写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提升岐山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起到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
  作家李巨怀创作的长篇小说《书房沟》曾荣获“中国当代小说奖”,著名作家陈忠实评价“透射出中国人文观念在民间的深层含义,演绎着历史风云变幻的真实印记,繁衍着祖祖辈辈充满人性化的传奇故事”;著名作家高建群评价“一部书房沟,半部宝鸡史”。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60余位作家再次走进张洁旧居所在地,畅谈对张洁作品和李巨怀长篇小说《书房沟》以及新出版的《岐山有个书房沟》一书的阅读体会,对岐山县“两会”提出的“倾力打造作家之乡,争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