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第九届丝艺节征集参演作品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承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在西安举办。2月15日,主办方正式发布公告,开始面向境内外征集参演作品(含线上展播及线下参演)。征集作品为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包括代表各国家和地区艺术水平、文化特色的经典剧目、新创剧目、音乐会和根据外国名著、名剧改编的优秀作品。申报剧目经专家评审、入围参演的作品,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将发出邀请函,提供演出剧场和相应补贴。
  境外剧目各申报单位可在2月17日至4月30日之间,通过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境外剧目申报系统完成申报;境内剧目各申报单位可于3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箱及邮寄的方式将彩色剧照、演出视频等相关资料发送并邮寄至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艺术节,每年一届,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陕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