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渭南市召开创建关中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会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5月6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渭南市创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会。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渭南市非遗中心负责人,蒲城、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主任、文学院原党委书记孙清潮,陕西省文化馆研究馆员、陕西省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修建桥,西安文理学院研究馆员、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九龙,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饶金涛等专家和陕西华纳文化公司负责人对编制《关中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纲要》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对《渭南市创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方案》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宣读了《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申报陕西省关中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批复》,蒲城县、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对前期文化生态保护工作情况作了详实汇报。
  会议指出,要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更新优化组织框架结构,更好地服务于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要建立特色数据库,为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提供更好的平台;要在保护中发展,做到整体保护、创新发展、弘扬传承。
  会议强调,创建关中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已列入2022年度省厅和渭南市政府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对接,结合各自县市区实际,全面开展关中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提高渭南非遗的可见度,彰显渭南文化的多样性。